泽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泽州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所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19-03-11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社会保险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负责全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参保、登记; 

(三)负责全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的申报征缴,个人账户的建立和完善; 

(四)负责全县企业退休、遗属补助人员资格审核及待遇核定工作; 

(五)负责全县企业离退休金拨付和离退休待遇调整工作; 

(六)负责全县企业离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泽州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所部门预算主要包括:劳保所本级预算。 

泽州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所现内设办公室、财务科、养老保险征缴科、退管科、信息管理科5个内设机构。 

 三、人员基本情况 

泽州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所属于全额财政事业单位,事业编制。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泽州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05199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0519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2638569元;卫生健康支出61894元;住房保障支出104736元。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 

泽州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2805199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636137元,主要变动因素是在编人员的变动,2019年在编人员比2018年减少7人,就造成了工资的减少。同时,直接影响福利费提取额减少;还有直接影响各项保险费少缴纳。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泽州县社会劳动保险事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29199元,比2018年减少592137元,基本支出系按实际人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减少原因是人员减少,人员及公用经费相应减少。其中:人员经费2605463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23736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四、 “三公”经费情况 

泽州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所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5000.00元,因公出国(境)费用无预算数,公务招待费无预算数。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5000.00元,执行数为13625.42元,因公出国(境)费用无预算数和执行数,公务招待费无预算数和执行数,与2018年相同。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泽州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所2019年泽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泽州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0元,比2018年减少0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泽州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所2019年办公设备购置无预算数。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泽州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及以上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部门专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01000元,政府性基金0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泽州县社会劳动保险事业所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