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泽州县住建局开展拥军优属、文化庆中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13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泽州县住建局以本次节日为契机,9月7日安排4名党员到包联退役军人陈林同、赵虎堂二人家中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了解其实际困难,并送去了慰问品,进一步弘扬了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增强了与退役军人的浓厚感情。

9月8日,泽州县住建局组织单位在职干部职工,在局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诵读活动,传承千年优秀中华文化,不忘初心。

活动中,传统文化以《水调歌头》、《春江花月夜》等诗文朗诵为首,用冠绝唐宋的经典代表作体验了古人对生活的美好憧憬以及含蓄的报国壮志;感受了在旧有信息不发达的年代中,对亲情的思念,以及人民群众在造就历史过程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现代文化以《我心里的中国月亮》、《中秋之夜》为代表,抒发了对当代人民在创造新时代、踏马新征程中的深情感怀,将中秋节阖家团圆的传统意义进一步升华为当代中华人民大团结的时代精神;追溯了中华五千年历史中的奋进凯歌,歌颂了新时代热血贡献的丰碑历程。之后,以“秋日丰收”为题,伴随着喜悦传递了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同时致敬一线工作者们无私地为社会为人民在节日期间保驾护航。最后,在传承中秋传统文化技艺“包月饼”活动及过节廉政提醒的警钟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既巩固了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又再次提高了本单位的团队凝聚力和人民亲和力,为打造一支真正具有文化素养、职业道德,对单位有感情,对人民负责任的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队伍增厚了人文基础和群众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