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2年上半年绿化建设及养护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7-04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一是根据2021年“多彩花海”秋季行动扫尾工作的施工计划和春季天气条件,完成了春季油菜播种工作。同时,结合金村大道、珏山路、学苑街等地段的养护情况,在原景观效果基础上,对三个地段的死亡、空缺树木及地被进行了重新规划设计施工,开展了提升改造补植工作。经排查清算死亡、空缺树木共计1817棵,地被约4140㎡。

二是认真做好了“四片区”:(北环路、水北古村落沿河界面、百灵街、金凤路)和“一公园”:(五谷山公园)的花海景观打造工作,通过周密的前期准备、制定科学合理的项目工程进度规划、分管领导亲自带队进场扎根严卡工程任务时间节点稳扎稳打的工作方式,历时一个月,完成了1305.6亩的生态绿化。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进入整改及养护阶段。

三是为更好地开展后续绿植养护工作,对五谷山公园、北环路、丹河湿地公园、北石店河公园、三涧河公园、玉皇庙关帝庙公园等地进行了绿化养护用水管道铺设安装。

四是根据我县生态品质提升工作及全国康养大会的行动部署,对丹河新城玉皇庙进行绿化提升改造,以种植法桐、金叶复叶槭、红叶碧桃、丛生五角枫为主;地被种植以欧石竹、孔雀草为主,提升面积约26182㎡,共计39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