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2年市政公用管理

发布日期: 2022-07-04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丹河新城公共绿地及公园水系的日常管理养护工作,包括太岳街、畅安路、百灵街等8条道路及丹河新城建成道路,道路保洁面积共计约273.09万平方米。

为加强管护道路的清扫保洁工作及市政设施养护等日常工作,我单位始终坚持“服务、长效”的思路,结合创城、创卫活动,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完善管护机制,提高管护水平,设立日常养护台账,提高管护人员技能培训和责任制落实等工作提升环境卫生和绿地景观的建设效果,保持周边环境的整洁、舒适、持续向好。一是对公共绿地定期整修,对公园内树木的园艺化修剪,组织养护工人对苗木进行春季抹芽;修整树木围堰;在树木发芽前结合灌溉,施入有机肥料,改善土壤肥力;强化树木的规格和品质要求,提升绿化品质,给树木喷洒药剂、涂白,防治病虫害的侵袭;强化树木的规格和品质要求,对园内的绿地实施无缺苗、无死枝、无裸露、无杂草、无垃圾、无虫害“六无”管理。二是加强对丹河新城公共绿地及公园、水系的日常清理工作,对园路及公共绿地要做到随时清扫,全天保洁;对公共区域及设施,如卫生间、垃圾箱、宣传栏、指示牌等要进行每日打扫、擦洗、消毒,并全天保洁,保持干净整洁;定期对公园内的消防通道、基建工程、便民设备等公共设施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半年中,共清扫保洁318.362万平方米,绿化养护186.95万平方米。